close





忙了好幾天,終於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回來這裡做一下簡單的紀錄了

1/9那天...凌晨12點多,麻咪跟我說她已有感覺一點陣痛

頻率大約是10分鐘一次,每次大約是35秒~40秒

這時的我們還沒有意識到妞妞有想要出來了

幾個小時前還跟紜說趕快睡覺,等天亮再帶妳出去玩
(因為我已有是先請好陪產假了,我們是有打算不敢如何這禮拜妞妞一定要出來了)

雖然,當時我有跟麻咪說,該不會一早我們就要去生了吧...

但一切也都還只是說說,我們還是繼續看著電視...

到了凌晨2點多,麻咪因為陣痛讓她也無法好好入睡

所以叫我先去睡吧,她會再自行紀錄陣痛的頻率

而我,竟也就真的睡著了

一睡就到了早上7點,麻咪叫我起床,說她已經大約5分鐘陣痛一次了

所以我們就趕緊把東西收拾好,帶上待產包,把尚在熟睡的紜抱上車

先把紜送去我岳母那,然後我們就直奔宏偉婦產科報到

到了婦產科,麻咪已經大約2分鐘痛一次了

我把車先停在門口,跟麻咪先進去告知目前的情況

接著,直接上2F的待產室待產

麻咪先測宮縮頻率,我去外面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及出生兒自費健檢的項目勾選

一切都填好後,我跟麻咪說我去移個車,把車停去附近的停車格一下

接著就去移車囉...

移好車,把待產包也順便一起拿下來,回到待產室...

發現我們家麻不見了




待產室的床上空無一人,只留下剛剛仍在做宮縮頻率的儀器





這時的我本想要找護士小姐了解一下狀況,看我們家麻麻到底是去哪了

但是到了待產室外,卻怎樣都找不到護士小姐

事後才知道,護士小姐都去幫忙接生去了

而當時我也只能想說,麻咪應該是去做檢查或是測啥東西了吧

SO...我就在產房前等...,等麻咪回來,或是等護士小姐出來問個究竟

大約等了5分多鐘...

有一個護士小姐打開了產房的門,手裡還抱著一個嬰兒

然後,還叫著我們家麻咪的名子,說他的先生在嗎




我趕緊說我就是,於是她就請我確認一下她手裡的寶寶

我哩咧我還搞不是很請狀況的問說,這是我的小孩嗎???

護士小姐當然說是呀,我就說怎那麼快就生出來了,我只是去停個車耶

且怎都沒有人通知我...

護士小姐就說,因為我離開沒多久,我們家麻咪就肚子很痛了

馬上就進產房,進去時就開到5指了,沒多久就生啦

這時我確認完寶寶後,問說我們家麻咪還好嗎?可不可以進去產房看她

護士小姐回說,麻咪還在縫傷口,且裡面有人在剖腹產,所以我不能進去

她請我繼續在外面等待,順便先去挑一下產後病房的房型及訂月子餐

SO...我就只能繼續在外等待並且去挑病房及訂餐啦



病房有大小間,大間一天$1800,小間一天$1200

之前麻咪有看過他小間的病房並不是很喜歡,所以我當然就是訂大間的囉






大間的真的大很多,住起來也舒適點



月子餐宏偉婦產科有跟這2家月子餐配合,1家1天3餐$800,1家是1天3餐$700

後來我也是選$800的,想說差沒多少...

有$100塊價差的口味還有菜色應該會要好一點吧




都搞定後就繼續傻傻的等,大約過了快1個小時我才見到我們家麻咪

想當然的我們家麻咪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呀

But好在經過我努力的解釋之下,且陶醫師後來也有來跟我說抱歉

他知道我之前就有說要進去陪產,且要拍錄生產過程

但因為這次一切很突然且剛好有另一位孕婦要剖腹產,所以沒辦法讓我進去

陶醫師說我們家麻咪算是急產了,好家在我們一早就到了診所

不然可能會生在家裡或是車上呢,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可怕



上午我們就在病房內讓麻咪好好休息...

宏偉婦產科可以看寶寶的時間是10:30, 15:00, 還有19:30




到了下午3點,我就去嬰兒室外面看妞妞啦




當時她在睡覺,她睡覺的樣子,某些角度跟姐姐好像喔





我用手機拍了不少相片,還有影片檔回去給麻咪看

麻咪也覺得某些角度真的跟姐姐有像說




晚上10點多,去跟護士小姐問事情時,順便問說可以看一下寶寶嗎

護士小姐人滿好的,請我等一下馬上去抱妞妞來給我瞧瞧





順便說一下,宏偉婦產科這邊沒有母嬰同室

因為近幾年傳染病太多,所以出院前寶寶一律都是待在嬰兒室滴

麻咪要親餵時再來嬰兒室,護士小姐會抱寶寶進去哺乳室給麻咪餵奶

我們覺得這樣也好,不用母嬰同室麻咪也可以通份的休息

所以我們晚上睡覺時間都有跟護士小姐說就不用通知麻咪餵奶了

在婦產科的這3天,麻咪晚上都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充分的休息呢



而我們訂的月子餐,菜色大致就是這樣,還ok啦...

這是第一天的午餐






這是第一天的晚餐


第一天,大致上就這樣了,有空再來補囉...














   妞妞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