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去花蓮玩,一定都是選在
赤熱的夏天

因為去花蓮就是要玩水

今年夏天~我們家就有去花蓮好好的戲水了一翻

我們夫妻倆也曬了一身傷回來,但是...還是覺得很過癮



今年年底的冬天,我老婆的公司有旅遊補助

於是我們家就再拿著這個補助款殺去花蓮

來個不一樣的花蓮冬之旅



這趟的花蓮冬之旅,我們決定走悠閒路線

純渡假的心態去滴

雖然聽說有寒流來襲,且天氣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沒差,反正我們只是去散散心

能幫忙紓解一下我老婆最近工作上的壓力就好了



一大早9點出發
(算早嘛???)

買了早餐上路後就直接殺到花蓮去

我們打算中間只在清水斷涯休息一下

我相信我們家AMNDA跟我們上山下海那麼多地方了

從新竹到清水斷涯這短短的3個小時

他們是有這個能耐能撐到目的地滴



一路開開開...和老婆聊著天...不知不覺就出雪隧了耶

轉個彎~上了蘇花公路,對AMNDA來說

他們的挑戰正式開始

一路上我們家麻麻一路的叮嚀我...

要壓低車速及過彎的彎度

為了就是不讓他們不舒服

AMNDA就這樣安穩的跟我們來到了這路程的唯一休息站

清水斷涯



以前都不知道清水斷涯可以下去

是今年看到KIMI家有下去後,才知道有這個點可以休息的耶

可以下去的地方就在蘇花公路上的崇德隧道口旁的休息區




旁邊就是崇德休息區,有一個步道可以下去




往下走~就可以抵達海邊




一直往下走就對了,沒別條路




有沒有~看到海邊囉




走到底有一個涼亭,往涼亭邊的樓梯下去即可直達海邊


阿大家都下去了,麻麻還有DIDI他們是在往上看啥呀???



沒錯~認識我們家的就知道,那個死浩呆又再給我裝死了




他不是不敢爬樓梯,而是選擇性的爬樓梯

(NICO: 阿我就給他耗在這一定會有人抱我下去的)



下去後~就放風讓他們自個兒去玩吧




回頭看看~我們就是從那山上走下來滴

(一路其實挺好走的唷)



我們家可憐的麻麻,就坐在海邊吹海風休息

怎麼說我們家麻麻可憐咧???

因為最近工作壓力大,造成免疫系統能力降低

從新竹出發沒多久就開始
過敏

鼻水+眼睛癢不停,且花蓮空氣好像也挺不好

害我們家麻麻難過死囉

SO...我們家麻麻的相片放的頗少,因為拍出來的狀況不太優



我們家AMNDA從新竹睡到清水斷涯

一下車就可以到空曠又不熱的大海邊跑跑~一定覺得很爽




天空雖然陰陰低,但是沒下雨就好

且這樣的溫度也很舒適,看我們的穿著就知道我們不會冷




雞講的~我們是從風城過來的內

花蓮一點也不冷



在這待個40分鐘左右,我們離開清水斷涯準備往花蓮市前進

那個選擇性爬樓梯的傢伙這下又給我自己走了厚
(我們家的不常走樓梯,平常在家出外都坐電梯,所以出門玩爬樓梯我覺得OK)

就算他們要爬牆我也OK




從清水斷涯離開後,距離花蓮市其實已不遠了

看看時間大約下午2:30

距離民宿可以check in的時間3點差不到哪去

所以我們就先去跟民宿老闆拿鑰匙




這次我們一樣是花蓮幸運草民宿
(我家網誌旁邊有民宿的連結)

因為價格便宜(假日一晚$1000),且又可以帶寵物入住

我們住的房間又很剛好滴是跟6月來時住的是同一間


整個就是痕熟悉嘛



拿完鑰匙,本想再殺去慕古慕魚參觀參觀滴

但是聽說慕古慕魚只開放到17:30的樣子

所以為了不要那麼趕...

我們選擇還是去鯉魚潭走馬看花散散步好了



來到花蓮市,感覺空氣品質更差

我老婆一樣還是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中

真的是很可憐



就在我們抵達鯉魚潭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個告示牌

說~池南森林遊樂園也在這

這地方也是我們排定的行程之一

因為我老婆的公司旅遊補助

需要有門票住宿的證明才能請款

住宿是住民宿,所以沒辦法開統邊

所以我們就選池南森林遊樂園買它的門票

因為它的門票最便宜,全票只要$60

且我們也真的有打算進去逛逛,聽說有步道可以走

但是很不幸滴...

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內部在整修

很多地方都封閉在整理,園方有再次告知我們現在進去不好玩

但我們還是執意要買票進去

園方殊不知我們是多需要他們的門票呀

But...我們可也是有認真的進去給他晃一圈,不過是開車

園內也真的是有在整修,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待了

沒緣的池南森林遊樂園,我們下次見了




池南森林遊樂園跟鯉魚潭真的是很近,開車不用3分鐘

繞完一圈出來後,我們就去隔壁的鯉魚潭散步




鯉魚潭的環潭步道旁一樣是有著大大的草皮

我相信,看到這最開心的一定是我們家的AMNDA




我也很開放滴~隨他們去


只要記得回來就好



鯉魚潭的景色感覺也是挺不賴滴

這種天氣來這~感覺也是很舒服

但若是在大熱天...我想...

應該也是一個會讓人中暑的地方吧



等AMNDA野夠了,我們就準備上車回幸運草民宿

在外面玩了一天應該也累了吧

小朋友們就在民宿內休息

拔拔麻麻要出門去吃晚餐還有去市區逛街囉






好天氣。好風景。But壞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