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ENDING,麻麻說隔天會好好補償一下NICO的

去完河岸森林後的隔天,我們一樣起了個早

先讓AMNDA在家玩一會兒後

我們倆~就叫AMDA進去他們的房間內

然後~偷偷的....拎著NICO...出門去玩囉



今天~我們家要去哪呢???

麻麻之前一直在囔囔說她沒有去過南投的集集耶

SO~我們今天就來去集集




往南的一路上~我們家小浩呆很開心




拔拔跟麻麻看他開心~我們當然也就跟著很開心囉

可惜~我眼神很沒有神



一路往南開,先到清水休息站休息一下





讓NICO下來放放尿






在這巧遇了一隻大哈~瞧NICO的驚恐樣

他是不是在想說...難道我今天又要被欺負




這清水休息站的草皮也太大了點了吧...

非假日時段人潮不多,讓我們不受打擾的可以慢慢逛


(看的出來我們家麻麻還有NICO都很開心吧)



其實我們家NICO呆歸呆,但是呆的很可愛的~

看麻麻跟他玩捉迷藏

就可以感受出他為啥可以呆的那麼可愛

(當他"終於"找到麻麻後~瞧他開心樣...呵呵)



在清水休息站小小休息一下後

我們就上車,繼續往集集的方向出發吧



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南投集集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集集有名的~綠色隧道




之前就講過~NICO是雨狗

只要帶他出門就都會遇到下雨

不過今天還好的是....目前只有路上濕濕的而已



這綠色隧道真的就如傳言般~空氣真的是很清新

所以我們特地停下車,在這好好深呼吸一下











可能是非假日且隨時有可能會下雨的關係

綠色隧道也沒啥人,連車都很少見

正好可以讓我們家享受一下3人世界







久未出場的親親版又上場了~

哈哈~蜜月期的嘛,請大家多多包含嘿



NICO他很想要下來跑跑,但是地上濕濕的咩

你還是乖乖的讓麻麻抱著就好嘿~




在這綠色隧道小待一下後,準備開車離開時

麻麻發現我們的車邊有著滿滿的幸運草




我們就栽了一點放在車上,希望能幸運點,希望不要下雨




接著~我們就往集集火車站前進囉

來到集集,一定要來火車站看看的嘛










這地方地上就比較沒有濕濕的了




NICO等等你就可以下來自己用走的囉




停好車穿過這小小的藝品街~



裡面的東西我們不太感興趣,因為價位不便宜吧(巴里島症候群)



我們家只有麻麻當代表~捧場一下他們的酒釀冰棒




我印想中的集集車站應該不是長這樣(我10幾年前來過)

可能是因為921後的重建才變成今天的樣貌吧




麻麻和NICO跟火車站的合影~




NICO偷吃冰被我抓到了厚,那是有酒味的耶




不過~看來...你應該也不愛厚




集集火車站真的變很多

我還以為他就像勝興車站一樣的古色古香

但沒想到~集集車站其實現代感了許多






沒啥好逛的~於是我們到車站旁的集集古街晃晃~




沒想到集集古街更難逛耶,根本沒啥東西好看的呀

難道~又是因為非假日時段的關係嗎???



沒啥好逛的,那就吃東西吧

南投這邊好像產竹筍竹山意麵好像也挺出名的

SO~隨便找了家店坐下來嚐嚐看吧








我們點了一碗意麵~


還不錯吃~有何我的胃口



還有竹筍貢丸湯~

不過貢丸都到NICO的胃裡去了,所以你們若問好不好吃

NICO一定會回你們說~好吃



接著~回到集集車站

車站邊有一家大大的招牌,是賣肉包的





他的肉包有4種口味



哪4種我忘了,反正我們就一種買一個

肉包很大一顆沒錯,大小看起來真的是有34D 

但是~我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個人觀感啦,可能我們比較挑嘴

希望大家來到這還是要支持一下辛苦的創業婦女們的



再往旁邊走點,有一家賣烤玉米的




本少爺很愛吃烤玉米,3支100應該不算貴




不過有了剛剛那34D的饅頭,阿...不對,是肉包 的前車之鑑

我們還是先買一隻來試試就好

沒想到吃了一口後發現~好吃耶...

軟硬適中又Q,搭配他的烤醬還有辣粉(我們家加超辣)

只能說~讚的啦



跟老婆討論一下後,再去買2支湊100回來啃

老闆娘就跟我說~好吃厚

他們家在假日可是可以賣掉5.6佰支玉米的咧
(幹~真的是噱翻了)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的啦~記得認這招牌




相信我們家說的準沒錯的啦




阿.....NICO你又想偷吃厚



不過~算他聰明,知道這東西很辣的咧



我們就坐在集集車站邊,一邊啃玉米,一邊.....

看螳螂在幹麻...(為啥他都不動咧)




逛完集集後,趁著天色未暗

我們再轉戰另一個地方,也是我們家麻麻盧我盧很久

一直叫我要帶她去的~紫南宮




去紫南宮要幹麻呢??? 當然是拜拜囉

且~這裡可不是普通的拜拜這麼簡單而已的唷

待我繼續說下去



非假日時段的下午4點多,紫南宮依然是香火鼎盛

過年過節時這地方可是更恐怖的呢

這超大的停車場會停滿滿滿的,停到外頭去囉





停好車~準備進去拜拜囉

雖然是第一次來~但是跟著他的路標前進準沒錯









這張相片中的那個女的~發現NICO後感到很驚訝是吧

難道狗狗不能來拜拜的嗎



紫南宮裡面真的很大很大

有心要逛的話應該也可以逛好久一下的



我們在離宮廟的附近,找了一個店家跟她買金紙

順便問一下這裡要怎麼拜拜~




沒錯~這裡就是享有盛名的,可以借發財金的紫南宮

他的金紙有4款,看你是要求啥的

有求貴人的啦,求偏財的啦,求發財的啦,求工作的啦

而我們家要求呢??? 因為不知道要求啥的好

就通通都求吧






買好要在上面寫上姓名地址

神明才知道要把錢送去哪送給誰





買好金紙後,就是進去拜拜囉~









這裡是主供土地公土地婆還有石頭公

拜完後,我老婆就說要不要也來借一下發財金

本來是要我去借的,但是因為那天我剛好衣著穿的不是很整齊

所以我就說老婆妳去好了,以免對神明不尊敬

我跟NICO在外等妳




在這借發財金,要先跟土地公土地婆還有石頭公說你是誰

啥時候出生的,家住哪裡

今天想要跟土地公土地婆還有石頭公
借點發財金來招財

大約就是這樣

最多可以借600(一杯就中的話)

接下來以此類推(2杯才中-500)

很幸運的,我們家麻麻有受到神明的眷顧,借到了400



廟旁邊有個領發財金的服務窗口



跟服務人員登記並填寫資料~




搞定~就可以領到發財金囉

發財金一年內歸還即可~希望我們家真的能發財



服務處的門口有隻金雞是供人摸摸的~摸了也是讓你發財的





我們家NICO也有摸摸的唷,希望你也能發財嘿

但是你發了財~可不要忘了爹娘我們唷



一切辦理就緒,再把發財符過香爐一下就大功告成囉





都弄好後~跟金元寶來拍一張




還有ㄌㄥˋ金雞孔~

金銀財寶就會~口甲口麥空



要來開前~在廟邊再買了一些鳳梨還有竹筍回家做等路

可以滿載而歸的回家囉



回家的路上~NICO累死了...



現在你知道~跟我們出門可不是好混的吧






~祝大家金銀財寶都口甲口麥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