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放假的前夕...

同事都會問我說這禮拜放假又要去哪玩了???

我老婆也是~會問我說這禮拜要帶她去哪玩呀???

害我有時都要想破頭找出路

不過...這禮拜我可輕鬆啦

因為我們報名了我公司的員工親子旅遊日

要來去中部輕輕鬆鬆的給他來個一日遊



既然是員工旅遊,就是要一起搭遊覽車

所以~早早公司集合搭車了

時間~7點!!!

7點7點!!!

也就表示我們6點就要起床了

平常上班都沒那們早起床咧

不過為了玩...我們就爬的起來啦



準時7點...多一點點抵達公司

報到,上了遊覽車,準備繼續補眠
(平常這時間還在睡咧)

7點半準時出發

第一站是要先去三義的丫箱寶,玩DIY

  雙峰木鴨工廠創立於西元1963年 (民國52年) 原為生產木彫人像、木鴨、水鳥等產品,外銷美、日、歐洲等國,產品甚獲好評,近年來因環境及時空之變遷,自西元2002年 (民國91年) 起改變經營方針,並由國內知名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及規劃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重新出發,優雅的環境可作為機關、團體休閒、親子活動及學生校外教學之優良場所或民眾參訪三義木雕的景點之一,真誠相邀到三義丫箱寶彩繪出屬於您自己的作品,嘗試新體驗。 (可同時容納DIY人數240人)

丫箱寶的地理與交通 



這裡主要就是讓人彩繪木雕




感覺...挺好玩的樣子




整個彩繪的遊戲流程就是這樣~




SO...依據解說員的指導,我們就先去選我們今天要做的丫丫吧




這是我選滴款式,可愛型的

我老婆她選滴就是優雅型的天鵝



選好自己要做的款式後,記得在底部簽名

因為做好後拿去烘乾,等要領回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在哪



OK! 我們倆都選好自己要做的款式囉,準備開始今天的DIY了




在開始著色前,要先聽聽指導員講的一些注意事項

一旁也有一些範本圖可供繪圖的靈感參考



牆上也有配色圖表,教你顏色怎搭配




一切就緒~開始彩繪囉

沒錯,我老婆的妹妹也被我拉來我這家公司上班了

SO...他們一家4口今天也有參加



開始彩繪,就要先幫自己選的丫丫上底色

我跟我老婆沒有啥概念...SO...

就先調出我們喜歡的黃色系的顏色做底色吧




指導員有說,底色要上均勻,且不要塗太厚

避免上完底色去吹乾的時候會裂開

且建議~先從底部及角度比較難著手的地方先上色

醬往後塗起來比較好上色



很快滴~我們已把我們手上的丫丫上完底色,拿去吹乾吧

濕濕的還看不太出來是黃色的厚



不過吹乾後~證明我們調的真的是黃色吧




接著~就開始自行創作,彩繪出屬於自己調調的丫丫

但是我們夫妻倆一直很沒有靈感

別人都已經畫了一半了,我們倆還在唉嚎說到底是要畫啥啦

後來~我老婆決定要走鮮豔路線

來個彩虹系天鵝

全部上完色後,去師傅那噴保護漆,再進烘乾,就大公告成啦

我老婆的天鵝脖子上還被我烙下吻痕,騷包的咧



而我們公司這次的彩繪丫丫活動有辦個小小比賽

會由店家先初評,選出他們心中10隻最漂亮或最有特色的丫丫

然後再由我們公司的大主管們評分選出前4名

很幸運滴...

林盃也有入選那10大傑出青年內

沒錯~這隻黃滴就是我繪滴

走滴仍是可愛風!!!(其實我是看著我們家麻麻畫滴)



OK...10大丫丫開始評選了

有些人真的是畫的很厲害~跟真的一樣,看來是有備而來



丟~3號就是我,我的就是3號




事後,雖然沒有入前4名,不過有入10大丫丫榜我就很高興囉

這兩個小的也彩繪的很開心

可惜我沒拍到鍾哥哥的丫丫,真的是經典

蜘蛛丫~被他妹妹說好醜,哭了

後來就一直放在袋子內不拿出來給人看了~真的是很小孩子耶



這次旅行的第一個行程點,不錯玩

我老婆也畫的很開心,模樣跟小孩一樣



結束第一站的行程,上車準備來去吃午餐囉(且我們真的有餓了)

坐車的同時~我老婆也來跟我們今天的戰利品合拍一下唄


(有看到他天鵝的吻痕沒???)



三義丫箱寶~不錯玩唷

(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DIY)



這次旅遊的午餐,我們公司是訂新月梧桐的三義店

新月梧桐 (三義店)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9鄰勝興1-3號; (037) 875-570
營業時間: 11:30 am-9 pm
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有停車場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的郊區;「新月梧桐」與台中幾家知名的餐廳「吉凡尼的花園」、「聖托里尼」、「新月梧桐」與「京華煙雲」等同屬連鎖企業。這間大型具現代風的餐廳有著摩登與傳統共存的裝潢- 玻璃牆的外觀加上深木色餐桌、粗礦的水泥柱、挑高天花板,以及紅色扶桑花的主題點綴,讓環境增添了喜氣。有幾張餐桌放在店外寬廣的草坪上,另外,還有個小火坑讓用餐的客人們能夠用來烤香菇吃。主廚許平貴說:「新月梧桐」的餐點主要融合了台中的「新月梧桐」以及「京華煙雲」餐廳裡的中式菜色;其中,您也可以品嚐到一些新口味的佳餚如私房菜翡翠松露鮮鮭魚(320元),和招牌菜新月豆腐(200元)。另外,店家還特別推薦了幾道值得您嘗試的料理如蟹黃豆腐(260元)、芥茉蝦球(300元)、和龍鬚鮮蝦卷(320元)。這裡有您吃不完的風味點心以及各式的咖啡、水果茶及酒精飲料,還有價值7,000-10,000元的10人合菜。「新月梧桐」歡迎團體聚會用餐;地點就位於三義的主要街道上,在7-11商店轉彎後開過高速公路,直走幾百公尺後在T型交叉路口右轉,不久後您就可以看的到它在正前方!

三義店交通資訊



導遊是說~這是目前三義最好的餐廳(是導遊說的唷)

且我們今天吃的一桌要$5000





到底菜色如何???




我是覺得公司辦這團體旅遊吃這種餐廳最安全的囉

氣派又不會太難吃

但是一桌$5000,真的是好貴

印象中前4年我當福委時,一桌都不超過$2500內

且也不會難吃到哪,但是沒這氣派就是了

所以說~這屆的福委...豪氣呀




餐廳氣氛美~連餐廳戶外草皮裡面的蝴蝶也美的說




吃飽飯...接下來要幹麻呢???

當然是
.
.
.
.
.
.
上車睡覺呀



由於從新月梧桐到下一個景點大約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

吃飽飽吹著冷氣~正好補眠

而我們下一個行程是要去哪呢???

嘿嘿~就是
台中縣東勢鎮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

  鄰近谷關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是一座風情淳樸的客家山莊,隨著季節的變化,此地的林相一年四季各有風情。首先年初春節前後可以欣賞到山城栽種的重瓣櫻花,此時也是枇杷與茂谷柑的盛產期;3-5月則盛產桃子、李子和梅子;3-4月還可以欣賞到滿山遍谷的桃花、梨花;6-9月高接梨陸續產出;接近秋天之時紅柿子開始盛產;天氣轉涼後,就轉為甜柿、筆柿與柑橘的生產期,若於11月底左右到此旅遊,就可看見結實纍纍的柿子樹,紅通通的柿子點綴著小山城,相當引人入勝!當地生態與景點也值得細細品味。天公廟是進入休閒園區的第一站,在它的後方則是最受人喜愛的天梯步道;往園區內走則來到阿布拉觀光農園採甜桃和柿子,或者到薯良驛站做植物染,附近的親水公園最適合家庭憩水遊樂。每年春天在螢火蟲復育區可賞螢,夏天則可到軟埤坑溯溪。開車兜風也很舒服,沿著慶福街一路往山上開到山下,約1小時左右的車程可看到糯米橋、五葉松園、緣圓園農莊等景點,全村最高處甚至可眺望到整個大甲溪河床。奇妙的是當地除了好幾棵上百歲的老樹,還可以看見180萬年以上的化石,「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可說是恬靜中帶有幾分神秘。


很快滴,1個小時過後~我們抵達軟埤坑了


來到這,我們有分3個活動組,自願參加

1個是採果,1個是染布DIY,一個是皮雕DIY

大家猜猜~我們家會選哪一種呢???






嘿嘿!!!猜對了嘛(猜對也沒獎品的唷,自行拍拍手唄)

沒錯~依我們家"不良"的個性,一定是選皮雕DIY的啦



不過這個皮雕還真簡單,也沒有要讓你雕啥

只是要你上上色罷了,且...也只有幫那柿子上色而已




不過~上色可是也有技巧滴

啥技巧...???

就是...

要上均勻!!!


我老婆也還真可愛~連塗個色也可以那麼認真



待顏色塗好~就是去上保護蠟囉




這上保護蠟,看似簡單,其實...

也是有技巧滴

真的~真的是有技巧,亂塗可是會起泡泡的

SO...一定要注意這個技巧

啥技巧...???

就是...






要上均勻!!!




噹噹~我們家的成品完成

我承認我老婆的比較好看,我塗的比較像蕃茄



做完皮雕DIY

要開始運動了

沒錯~旁邊就是天梯登山步道,路程大約2.5KM




何謂天梯???

簡單說~就是很高的樓梯



4.5月來到這~也可以看火金菇唷




才走沒幾層樓梯,旁邊就有一個小涼亭...

不是我們累了

是我們想要留下美好的回憶



接著...繼續永無止盡的爬爬爬...爬樓梯...


(路邊的水果記得不要亂採唷)



為的~就只是這一剎那的美景




然後很虛的我們~就會在一旁喘虛虛...




每到一個定點,風景看不出有啥不同,就是越來越高罷了

不過空氣真的很清心,視野也可以很遼闊倒是真的



抬頭往階梯那看去~盡頭是在哪???




難道...真的是在天上???




好不容易...




爬了一個小時...




終於抵達天上啦





休息一會...等比較不喘一點後...再準備下山

此時不要以為我老婆還笑的出來...

她真的也有累了...呼~



就這樣~就讓這個天梯做為我們今天完美的ending




在回程的路上,公司知道我們爬完山會餓

還特別準備了小點心

揪感心ㄟ



回程導遊大力推薦一部電影供我們欣賞

就是盧貝松編劇監製的-即刻救援(TAKEN)

劇情簡介:
女兒被綁架,爸爸卻只能無助地拿著手機通話,人生還有什麼更慘的事?
布萊恩的噩夢成真了,他是個退休的情報人員,現在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
要從專門販賣年輕女孩的人口販子手中救回女兒小琴。
布萊恩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他人在洛杉磯、而小琴被帶到了巴黎…


真的是很好看耶,劇情緊湊刺激絕無冷場

推薦大家也去租來看

因為我們在遊覽車上就剛好坐在螢幕下方那個位置

所以很不方便看

下了車回家馬上跑去租了回來

在家躺在床上看~真舒服



今天一整天玩下來還滿不錯玩滴

雖然很累,但是值得

因為今天玩的...

通通不用錢







不管你是誰

不管你在哪

我會找到你

我會殺了你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