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好久沒出去玩了

大概有...一個月了吧...



今個兒...我們參加了我老婆公司的員工旅遊

要來去淡水玩一天

但是一大早就有一個不好的開端

前一晚沒有很早睡但是還是有記得調了鬧鐘

當天一早是7:30在我老婆公司集合,8點出發

就在天剛亮沒多久的時候...

我老婆睜開眼看了一下時鐘

然後...跟我說.......

ㄟ...那個時鐘上面顯示的時間是7點半是嘛???

我躺在床上...瞄了一下時鐘...好像是...7:30

戴上眼鏡確認了一下...

then

我們倆馬上跳下床...

沒錯...人家7:30集合我們竟然才剛下床

頓時...我跟我老婆說要冷靜下來

說不定是在作夢...

再看一次時鐘...

確定是睡過頭了

於是...快速梳洗打扮一下

叫ALLEN他們馬上給我去廁所尿尿便便

林杯今天可沒那個美國時間跟你們耗

說也神奇的是...

當我刷牙洗臉好,他們也都上完大小便了

then

我們用極快速的時間準備好,出門,剛好是7:50

我一路在快速道路上狂飆(真爽)

老婆忙著打電話跟同事說麻煩他們等我們一下

然後再一邊唸我

抵達集合目的地8:05整

呼~算是剛好趕上吧

上遊覽車...展開我們一天愉快的旅程



第一站-直達淡水的漁人碼頭





先來到這座忘記叫啥橋的




上橋~欣賞兩旁美麗的海景風光

順便調適一下一早就緊張的情緒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下一點下雨

氣溫偏涼(我個人是覺得舒適啦)

我老婆的同事都覺得我不會冷嘛...還穿短褲

他們疏不知...我是一顆火球
(火=體溫,球=體態)



我老婆的氣色...也還不賴





我們的合照也很不錯...若硬要說可惜的地方

就是我...偏



因為時間上還算早(10點多)

很多商家是尚未開始營業滴...

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滴剛好遇到我老婆的同事請吃大熱狗

老實說~這家滴熱狗不好吃,超硬的

肚子餓吃還不好吃就真的是很不好吃



我很喜歡捕捉這種自然的鏡頭

尤其是一家人很開心的樣子

而做爸爸的就是應該努力幫家人拍照



Julia也有一起跟去喔

且我發現我老婆公司的阿姨們,可是個個戰鬥力十足滴(購物)



在這漁人碼頭短暫停留70分鐘

準備轉往淡水老街覓食囉

蕭Sandy...謝謝妳幫我們拍的合照內



第二站-淡水老街




從漁人碼頭到老街很近

上遊覽車屁股還沒坐熱就準備下車了

我們預計在老街停留90分鐘



一進老街,沒吃早餐的我們當然是先覓食囉

首先~就是先吃阿給還有魚丸




我老婆頗愛阿給裡的冬粉

而魚丸湯就這樣..其實覺得沒啥特別



不能吃冰的她...來到這裡一直吵著要吃冰

知道我出去玩都會比較順著她

開心的買冰吃去...




然後~繼續逛逛老街,買了幾樣小東西回去送家裡的小朋友

接著,吃繼光香香雞

這家淡水分店的炸的也是好吃~雞肉很嫩



然後來這家50年老店買肉粽

這家的肉粽~我覺得好吃耶

有軟適合我這種老人家

我老婆說這家的魚丸湯他吃過,比較好喝

下次來就喝這家



吃了一些食物後,該喝點涼的了

來淡水~一定要喝酸梅湯




這家好喝,讚~我老婆很愛





喝完解膩的...繼續油炸下去

我們來到阿香蝦捲




再點個鳥蛋


阿香出品~品質保證,都不錯吃



還不過癮...

就再吃個烤魷魚




吃飽喝足...有個人又要開始耍賴了

而我又ㄠ不過她...只好

老闆~冰淇淋來一支




吃完冰淇淋,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來去坐渡船到八里卡踏車




這時~天氣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至少...沒在下毛毛雨了




這張相片是我當天覺得拍的最好的一張

水吧水吧



偷拍我最在行~但是小孩也挺機靈的




第三站-淡水八里騎卡踏車

因為我老婆目前不適合騎單人坐的腳踏車

但是又為了不掃興

於是我們選了這4人坐的敞篷車



由我坐駕駛座負責開,我老婆我要她偶爾踩一下就好




八里這邊路況挺好,算滿平整好騎滴

騎一趟下來也不會很累(初期的感覺)

我們還有繞進十三行博物館瞧瞧

裡面很無聊~不適合我們夫妻倆

亂逛一下即離開



騎完一圈,把敞篷車歸還車行後

發現...有點累了內

是因為沒熱身嘛???還是體力的流失???

阿災

不過我想應該是體力的流失吧

SO...來去補充熱量



這家姊妹雙胞胎好像挺有名,人潮頗多

東西確實也不錯吃啦

可惜我們沒買到我老婆同事極力推薦的奶酥麻花捲

她一直說很好吃...很奶酥

越聽越覺得可惜,畢竟我很愛奶...酥滴

沒關係~下次來再買來試試看囉



隔壁巷的福州兩相好

我們也買了一大包

不過這一大包~是回家要給ALLEN他們吃滴



許家花枝燒

這個好吃這個好吃...



但也不便宜,這樣小份的就要$100


不過量也頗多了啦,我老婆說吃多會膩

我是覺得還OK,配啤酒會更讚



在已有8分飽且等等要去餐廳吃晚餐了的情況之下

我們決定再吃一支臭豆腐就好

不然等等晚餐一定會吃不下...



今天吃了那麼多油炸的東西,決定再買個甘蔗汁消消暑




離開八里老街,走回遊覽車

發現...有累了耶

真的有累

坐下來沒多久...就睡著了

在睡夢中...我老婆她同事遞了一支烤玉米過來

我也很愛吃烤玉米,本想說這支烤玉米當宵夜好了

但是我突然又想到烤玉米這種東西...

涼掉就不好吃了


於是咧...我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把那支烤玉米喀掉了
(吃到一半真的有睡著內,真的是有累到)

吃完那支玉米...也準備要下車吃晚餐了

我老婆他們公司很貼心的有安排晚餐...

就在這家古都活海鮮餐廳





8菜1湯1水果,還算好吃

因為一整天操下來,還有一路吃了很多東西

重點應該是在那支玉米,害我戰鬥力減低超多

不過我還是每樣都有嚐一下

飯也吃了一小碗,湯因為是我愛喝的排骨湯所以喝了3碗

很撐

真的是很撐

我們夫妻倆都撐到不行...

又累...

上車一路睡回新竹

結束這充實且還不錯玩的一天





隔天我們幾乎在家修養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