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ali的第一晚,我們夫妻倆都睡的挺熟的

睡前都忘記要調鬧鐘

還好~早上08:30時Villa的服務人員來電

請我們幫他們開大門,他們要進來....

煮早餐給我們吃

因為我還睡眼惺忪的關係~忘記拍他們煮早餐的樣子了

我就一臉恍神樣,坐在沙發上抽著煙,看他們做早餐

不到一跟菸的時間~他們就把早餐搞定囉

早餐有西式跟印式兩種,印式就是那盤炒飯

東西都不錯吃,只有水果不甜比較可惜了點~



吃完早餐~就跟老婆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

看看玫玲給我們的"行程寶典"

我們決定去巴東市場看看

等去完巴東市場再想看要去哪好了(很隨性吧)



上午的Bali,剛下完一場雨,氣溫有涼爽了一點了




走出Villa就是精品街,計程車就很好攔了

我們有聽從親朋好友的教誨,攔了"藍鳥牌"的計程車

一樣比手畫腳的講了我們要去的地點就出發囉...



沿途看到當地居民騎的摩托車幾乎都是這款的~

拖鞋也幾乎都是這款的

我們夫妻倆當時真的有很認真的去找這種拖鞋

但是~完全都沒有我的SIZE耶



從我們住的Villa到這巴東市場~需要40分鐘的車程(有點遠厚)

坐的我都要打瞌睡囉~(車資大約花了$240吧)




這巴東市場的兩旁都是在賣布的~

本來我老婆想要剪一些回來鋪沙發的

但是因為尺寸且不知道怎跟他們殺價的好

所以就只好先作罷了

而這個巴東市場~也就是我們那天深入當地的開始....




既然來到市場了~就一定要來買點當地的水果來吃的呀




SO~我們就買了一些不知啥名的怪水果and長毛的荔枝來嚐嚐


感想:還是台灣的水果比較讚的啦~



接著~我們就在那附近四處亂逛

真的是四處亂逛唷...

逛到我們都不知道東南西北後...才突然發現....

這裡都沒有半點觀光客的存在耶

但是~挖ㄟ水某有我陪在旁邊一點都不會害怕

還跟我說~我們先來去吃點東西吧

於是~我們就秉持著大冒險家的精神

繼續亂晃.....



後來~終於在路邊發現了一家小吃店

我老婆就說要深入當地就要吃他們當地的小吃

所以我們就又開始比手畫腳的點起餐來了


吃了後發現~挖靠....

還真他馬的好吃耶

尤其他那雞翅超入味的,又香又酥又夠辣,真的是讚啦

且這當地到啥程度你們知道嗎???

他們吃東西都是用手抓的

不過還好的是~旁邊還是有叉子湯匙可以使用的啦

到是我老婆吃過這餐後就念念不忘囉

且重點是~醬一餐才花了我們$27元而已



吃完這頓道地的自助餐後~
(後來才知道那就是PADANG FOOD-巴東自助餐)

對面剛好有一家KFC

我們就想說來去試試看巴里島的KFC跟台灣的有啥不同...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炸雞,一個冰淇淋還有一份炸雞義大利麵 

感想:台灣的東西果然都比較美味
他們的炸雞超乾的啦一點都不多汁,不好吃



好啦~吃都吃飽了...接下來怎辦咧

繼續看這當地不知道在寫啥的指標

糊裡糊塗的走了一小段,發現....

感覺越來越偏僻囉....

後來想想醬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攔藍鳥(計程車)來坐好了

但是~重點來了....

就說我們很深入當地了吧

放眼過去是有很多車還有摩托車

但是.....就是沒半輛計程車的呀

SO~我們只好持續的往回走

看看能不能走到比較有車叫的地方

或許大家看到這會覺得我們有些驚險厚

不過當時的我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的呢...

還邊走邊悠閒的進去逛路邊的店家 哈~



走了幾分鐘後~就看到有台箱型車一直在對我們按喇叭

我就走過去跟他叫囂一下說~

某哩係咧巴沙小
.
.
.
沒的啦....其實是那個年輕人問我們要去哪啦

我老婆就拿出玫玲給我們的資料給我

我較去跟他說~我要去太陽百貨

他看了一下說~I NOW,I NOW

2個人只要RP-2萬(折合台幣約$60)

很快的~我們就成交了

阿~坐車就是舒服呀...(門都沒在關的)
(後來我老婆說~難怪她沿途有看到一些這種門沒關的箱型車,算是私人計程車是吧)

開了大約10分鐘~很快的就抵達太陽百貨

也算解救了我們,讓我們離開酷熱到有冷氣的地方囉

這太陽百貨不賴逛

我們在這買了一些珍珠項鍊回家要送給媽媽還有妹妹

也買了接下來幾天對我們很重要的一樣東西

計算機(殺價用的$30)




後來我們也才知道~這種太陽百貨好像有

且...我們在接下來的2天內都有去把它逛過囉



逛完太陽百貨~我們看著地圖想往昨天的KUTA市區逛逛

這時....就又是開始接受陽光曝曬還有走路的時候了

當時~我們還不知道太陽百貨有3間...

SO~我們就傻傻的照著地圖走

雖然一路很熱鬧,但是總覺的怪怪的

因為從太陽百貨到KUTA市區在地圖上是說

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抵達

但是~我們可是走了30分鐘還沒看到KUTA市區的半點影子

走的有累也有渴,於是就找了間店進去休息一下兼補充體力

看的出來我老婆走的有點小累了厚



看到菜單~我們又開始亂點了

以我們所知的簡單英文片語~我們只知道我們點了一份鐵板炒麵

他們當地的炒麵我們家真的是很愛耶

且~他們的麵條很特別很Q,我很喜歡的啦

辣椒有2種,左邊那種是一吃即辣型,右邊那種是靠尾勁的

至於那杯飲料咧.....

我們本來想點的是西瓜汁啦,看圖片也以為是西瓜汁

結果端上來後喝了一口......幹!我們又點錯了

它是....紅芭樂汁(現在知道英文很重要了吧)



補充完體力~我們當下決定...還是攔小藍好了

這還真的是明智的選擇咧

光坐計程車就花了快15分鐘才到KUTA市區耶

金雞掰~那我們家到底是自己亂跑到哪去了呀
(後來才知道是看錯家太陽百貨了咩)



好不容易回到了KUTA市區

我們逛了一下後,我就跟我老婆說

來去做SPA吧

來到巴里島,一定要去做SPA的啦

我們就隨機找了間看起來還ok價位也算便宜的SPA館進去囉

這樓下是做腳底案去還有去角質的

全身的按摩SPA是在2F,感覺還滿乾淨的

我們也沒比較過其他家所以也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

它就從背面的腳一直按到頭

再把你翻面從頭再按到腳

然後再用毛巾幫你全身擦過一遍

我老婆說~我在按正面時....竟然.....

打呼了

然後他就睜開眼看著那2位服務生~相視而笑

阿~就有累咩,且被按的很舒服咩

整整2個小時~一人$450左右,oK的啦



做完SPA~很舒服,但是肚子也餓了

來去覓食吧...

本想要去吃KUTA區一家滿有名的餐廳的(忘記名子了)

不想走路,在路邊攔了藍鳥計程車跟他報上地址直接去

在車上跟計程車司機聊開了起來

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在巴里島5天超多人以為我是日本人的)

後來聊到吃的,他跟我說金巴蘭的美食在當地是一級棒的

既然他這樣講~我們就反問他

那你要帶我們去試試嗎???(他說OK)

我們就在問說從KUTA這邊到金巴蘭要多久多少錢

他就說大約要15分鐘,至於價錢嘛....因為跟我們聊的挺開心的

就算我們$60就好

於是咧~我們就說好,你帶我們去吃看看吧

他聽了~馬上轉頭,以不輸終極殺陣的速度

真的有穿過人行道,還進入了一條人煙稀少的小巷

然後穿過一個有人在看守的守衛室(要付錢才能過的耶)

然後衝出小巷後就是海邊~也就到了他們要介紹給我的餐廳




後來~我有問我老婆當時會害怕嘛

我老婆說~一點都不會

好樣的....果然是虎夫無犬婆呀

到了餐廳,我們看到一下跳錶,大約要$100

不過他還真說話算話,把錶按掉真的只收我們$60



這家AMC,是一家有海邊景觀的海鮮餐廳

我們點了2隻大蝦,1條大魚,一斤的大蛤仔(老闆有多送我們一些)

老闆有為我們要BBQ還是啥料理方式

我們很妙的回了~m....for your idea

老闆應該懂我們的意思吧~笑笑的對我們說ok

於是....就帶我們入座囉

一進他們室內還不覺得怎樣

直到他說要帶我們去沙灘上可以看海景的位置後

我說出了一句~

老婆...醬才有像是在度蜜月嘛厚





點了啤酒~配上他們提供的花生,水果還有炒青菜=絕配




因為環境太昏暗的關係

我們點的東西我都拍不太出來

加上我又不愛用閃光燈導致忘記怎樣把相機的閃光燈調出來了

所以拍的相片幾乎都不能看

我只能說~他們的海鮮真的是超新鮮的耶

尤其他們把蛤仔用奶油加上酥烤的方式料理

真的是味道超讚的啦

2隻大蝦料理方式也很特別

好吃到我巴不得把整隻大蝦都喀進肚裡去了

他的魚是用有點類似酥烤檸檬魚的方式料理的~超下飯

這頓餐我們吃的很滿意

雖然價位也是我們巴里島5天以來吃的最貴的一餐了
(含稅大約要$1500)

不過就如我說的~這樣才有像是在度蜜月的嘛

且重點是~東西爆好吃的啦

<我有用錄影的方式錄下我們的伙食,但是還是看不太清楚內

餐廳環境-1

餐廳環境-2

來是看不出是啥軌的晚餐= ="

(看不到影片的就請點這進相簿理去看吧)



一樣吃飽喝足後~我看到海邊有小攤販在烤東西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走過去瞧了瞧

果真跟我猜想的一樣是在烤玉米的咧

馬上拿出計算機問完價錢後~當場買了一支來喀($30)

因為我愛吃烤玉米咩~且...還真的是不錯吃耶,滿Q的

只是~買完他一樣是跟我說了聲.....阿里阿豆

唉~又被當成是日本觀光客了



吃完後~我們認識的那個司機就在門口等著我們

然後再載我們回我們住的Villa

我們留了電話~他說過幾天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可以打電話給他

恩~當時我們在想....

或許第4天可以跟他包車去烏布一日遊囉



回到Villa,洗完澡,我老婆一樣又累的睡著了

也是該累了啦~今天走了那麼多路跑了那麼多地方

該讓她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陪她到她睡著後~一樣

出去小客廳抽煙,喝酒,吃泡麵,散步看天空夜景

不過~當晚沒有裸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