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參加老婆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宜蘭一日遊

上午去冬山河運動公園騎腳踏車

中午傳藝中心吃午餐+逛傳藝

下午去宜蘭餅發明館DIY

整天很充實,我們夫妻倆覺得滿好玩滴

因為很充實,所以這次的旅行紀錄要來分個上下集

今天就先分享下集

因為...




沒錯...

趁記憶還猶新...

先紀錄一下我們去
宜蘭餅發明館所玩的點點滴滴

順便跟店家說我們真的有把這次有趣的活動寫在網誌上

希望能通過店家的審核可以拿到小禮物囉



下午去宜蘭餅發明館,就是要親手DIY製作超薄牛舌餅




這次活動的指導+解說員是
阿哲先生(我應該沒記錯吧)

阿哲先生長滴挺帥的,解說過程也很活潑動趣,還會做音效,給他按個



所以大家都有很認真的在DIY喔





這次DIY的材料有桿麵棍x1,內餡x1,麵皮x1




相片左邊的是麵皮右邊的是內餡...




怎區分法???阿哲是說只要你捲一捲不易捏斷的那塊就是麵皮了

(圖片上這個就是麵皮)



接著,把麵皮,內餡都先推柔成長條狀(長度...大約是10cm....吧)




阿哲教說長度就跟桌上那張紙的長邊/2
(一半),這樣大概就差不多了




接著...各
切成6等份




取麵皮其中一等份,用手掌壓扁




然後把內餡放入壓扁的面皮中包起來...




然後...半成品就是這樣




然後....取出桿麵棍,先壓扁...




接著...就是要桿出超薄牛舌餅囉
(only 0.1cm)




嘿嘿...說到要桿出超薄牛舌餅呀

這可是有技巧滴




只能從中心點往前推,再從中心點往後推,依序有耐心滴來回
切忌不能前後來回一直桿



我們來看看我們家麻咪的標準示範




如果前後來回一直桿...就會像我做的左邊第2片那樣

哈哈...一開始不會咩,後來師傅應該是看不下去了吧...才來跟我講訣竅
後來的右邊那3片...是不是職業級多了呢
(阿是在秋條啥勁呀我)



都完成後,再餅的中間各劃上一刀...

接著...就準備拿去烤囉

(上面那盤有支離破碎感滴是我的手作,下面那盤比較像樣滴是我們家麻咪的作品)



烘烤時間大約是30分鐘吧,我們趁這時間去賣場裡買點現成的等路





烘烤時間一到...要來去看我們的成品囉
(有沒有很期待)

(每人會分這可愛的袋子一枚,自己做的超薄牛舌餅就可以裝在裡面)



阿哲小心翼翼的把大家的成品一一端給大家...




將將...我們的成品~




有沒有給他很有模有樣咧
(有咩有咩???)




我的支離破碎...烤完後仍是很支離破碎

這樣一點都不怕會被幹走吧



這...就是我們自己手作的超薄牛舌餅.餅...
...




我有偷吃一小角...口感真的很讚內,真的好吃不騙人



裝好回去送給家人吃...超有誠意的啦




這次的親手DIY製作超薄牛舌餅

很好玩也很有趣
(這兩點有啥不同呀???)

我覺得有一半要歸功於講師阿哲的功勞

因為他...讓這次的活動更生動活潑有趣許多

謝謝你們今天的接待囉



就這樣...

美好的一天就在這好玩的宜蘭餅發明館畫下完美的ending囉




這裡不錯玩...尤其是親手DIY製作超薄牛舌餅

建議大家有來宜蘭玩滴都可以來這親手試試看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最低DIY的人數限制厚)





宜蘭餅發明館

觀光工廠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經度: 121° 49' 42.5 "   緯度: 24° 36' 57"
DIY預約專線: 03-9905999

【開放時間】
上午8點-晚上6點(全年無休,免收門票)











   阿哲要選我這篇,我們想要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