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這天~

本已打算好要帶老婆還有我們家的小皓呆來個台南一日遊滴

沒想到...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前一晚打麻將打太晚了...整個就是起不來呀

SO...本打算要去台南的...就改去頭份吃個蔥油餅



頭份這家斗煥坪水餃館可是相當有名滴

我們家去吃過很多次了

斗煥坪水餃館有名的不是水餃

是它的蔥油餅+酸辣湯還有雜不囉嗦(滷味)



本來怕假日去會不太好停車

沒想到店家事業真的是越做越大了~

對面的斗煥國小竟也可供停車囉




把車停好~竟也開始下毛毛雨了

幹~不用說也知道是誰帶賽了,每次帶他出門就都下雨

本想說等等還要帶他去跑跑的說,不管啦,先填飽肚子再說



就是這家就是這家~不要認錯囉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1點,人客還是很多




內行的就知道~進去先去占座位,然後趕緊去"櫃檯"點餐




菜單就在店內的扛棒上,店家很賊滴都沒寫價錢

不過我有打聽過~基本的消費金額就是

【水餃】$4/顆 【蔥油餅】$65

【雜不囉嗦(滷味)】$秤重滴 【酸辣湯(兩人份)】$60

【酸菜三層肉湯(兩人份)】應該也是$60

【炒菜類】好像是$100  【炒大腸】$200(其他的炒類好像也是)



接著再趕緊去點雜不囉嗦(滷味),雜不囉嗦是在這點滴




它的豆乾,牛筋牛肚都很好吃




然後就可以回座等上菜了

為啥要那麼趕咧???

因為人多呀~先點好的就可以先上菜先吃,懂了吧



很快滴~我點滴雜不囉嗦$225炒好上菜囉




這道我真的是很愛,超超超入味滴,很合我們這重口味滴

現在看到相片~我口水還是會不自覺滴想留下來內



接著~就是店內的大招牌-蔥油餅$65




它的蔥油餅真的是很有名且真的是很好吃

蔥多皮酥餡飽滿,吃了一片還會想要再接一片的唷




我老婆最愛滴~薑絲炒大腸$200


很肥厚!!!

且我老婆有較他要炒酸一點,對我來說~整個就是酸的可怕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超有嚼勁的啦



我們還不小心的點了20顆的水餃$80

為啥說不小心???等等看我們的擺桌就知道



店內的招牌之一且也是我老婆很愛的酸辣湯沒想到已賣完

整個大殘廿,因為它的酸辣湯真的好好喝

且賣相很讚(不信???...自己上網搜尋一下囉)

SO...我們只好改點酸菜三層肉湯$60

這湯也不是不好喝~也是很入味很讚

只是...我老婆還是比較想要喝酸辣湯啦



OK,點的東西都上桌了,2人1腸吃~金澎湃呀啦




我們吃好料的~阿NICO是吃啥咧???

看他等待的表情就知道...他在盯著某樣東西...




沒錯~有看到我們的辣菜三層肉湯了嘛???

三層肉咧???三層肉咧???

頭家,您偷工減料唷,怎都沒看到三層肉了

哇哈~沒啦,其實就是...

通通被我們撈起來給NICO吃光光了啦



這一餐~吃的真的是很爽

吃光光是吧,有嚇到大家嘛???連盤子都舔的乾乾淨淨咧

沒啦...沒那麼勉強,雜不囉嗦還有湯底被我們打包了

晚上在家可以家菜當夜宵吃唷

這一餐吃的很爽,但它的消費的頗貴

一餐下來花了我$645大洋,不過~我覺得值得(偶爾吃一次)



吃飽散步一下,去斗煥國小遷車順便逛校園溜撘一下




下午的斗煥國小~看起來很寧靜,很舒服




連NICO都自個兒開心的四處溜撘起來了




我們家久違的跑跑照


NICO...您是在呆個啥麼勁的呀,好憨唷你



悠閒的午後,我們就在校園內閒蕩著




可惜鞦韆在整修~不然就可以玩盪鞦韆囉




校內的公佈欄




佈告欄上的生活實踐規條內寫著~

遵守交通規則,走路不東張西望,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

想必~NICO你不是個叛逆的小孩就是不識字

完全不當生活實踐規條一回事




另一邊的"庭院式"籃球場~也是一蹓狗的好選擇

可惜~那個帶賽狗,讓天空又下起毛毛雨了



不過他吃了那麼多三層肉,又已走了那麼多路

想必也累了,連我叫他來他都已有點半敷衍的性質了


瞧~就醬把我轉身離開往車子的方向移動了

真的是奧肖年啦

不過看天色也不太優~就饒過你,咱們回家去吧





苗栗頭份-斗煥坪水餃館

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
中山高的頭份/三灣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可繼續通往獅頭山、南庄)
『斗煥坪水餃館』在右手邊,對面則是『斗煥國小』("斗煥"是"里"名)
騎機車的可走台三線,往北埔方向前進,沿途會經過北埔,峨嵋,獅頭山就會到了

電話: 037-660166




雨狗NICO & 可惜沒喝到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