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麻咪親餵完奶後,我們就通知嬰兒室的護士小姐

明天中午我們就要出院了,這之前都不要通知麻咪來餵奶了

讓我們家麻咪好好的再休息一下吧

到時候出院回家後麻咪有得忙的囉...



一早吃完早餐,我先打電話訂了一份親家親的月子餐外帶回家給麻咪吃

因為剛回家還沒有時間準備麻咪的月子餐

所以先訂一餐起來備份,一餐$500,口味聽麻咪說比在宏偉這邊吃的好多了



接著,我就去辦出院的手續及繳費啦

這次生產的費用,病房這3天,一天$1800,3天就是$5400

其他的費用就如下面的明細...

$3930+$5400=$9330,這...就是我們這次在宏偉生妞妞所有的費用囉



本來,麻咪出院後是要去月子中心住個10天好好的休養一下的

但就在出院前一天的凌晨1點多,我看麻咪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

所以問她怎麼了,麻咪回我說她在想說要不要去月子中心

因為,她覺得好像去月子中心跟在家裡差不是很多

重點是...
麻咪想家了

就這樣,我跟麻咪從凌晨1點多討論到3點多...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回家好了

so...就在凌晨3點多的這個時間,我起身出門開車回家

回家整理房間並好好的打掃一番...

凌晨6點多很不好意思的打電話去退月子中心
(還好對方能體諒)

然後7點左右回到宏偉婦產科陪麻咪吃早餐

整天沒睡但卻不會感到累...

因為想說麻咪一回到家可以有個舒適的空間好好休息一切就覺得值得

回到家後,麻咪果然很滿意我對我們房間調整及整理的結果

妞妞也有喜歡吧,因為她睡的好熟呀





回家後我們24小時把日光燈開著,看可不可以對妞妞的黃疸有點效果

雖知道黃疸照的光波長是跟室光不同滴,但滿足一下我們的心理作用嘛

且,都亮亮的也比較好觀察妞妞的臉部顏色有沒有比較不黃了呀





晚上,外公外婆來家裡看麻咪還有妞妞,順便吃晚餐

外婆在餵妞妞喝奶時紜紜不時的也要去幫忙,這樣不知是貼心還是在亂呀





感覺回到家後還是比較舒適一點,畢竟是習慣的地方

房間我也弄得暖暖的,暖爐也在一旁standby

接下來就是讓麻咪盡量能做好月子,把身體趕緊調好起來囉



最後,附上出院前護士小姐教我怎麼幫妞妞洗澡還有穿衣服的影片檔

之前紜紜是滿月後我才開始幫她洗澡滴

這次是第一次幫初生兒洗澡,超新手的啦

且宏偉婦產科護士教的方法跟我所認知的手法有點點的不相同耶

不過我還是有遵照護士教的這種我認為是新版本的方法幫妞妞洗澡的啦
















   還是在自己家最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