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啥我最近的身材有越來越"壯碩"的情況產生

除了我們家是愛吃+美食一族外

另一個原因~將在這篇文章中揭曉...



5月的最後一天,我們家已經排好節目

就是要幫我老婆的媽媽慶生

因為很多餐廳我們都去吃過了

之前有詢問過我丈母娘的意見後

得到她想要去吃的東西的答案是~

要我們自己買菜回來煮一桌給她吃

不知我丈母娘是有心還是單純只是跟我們開玩笑滴

但我們夫妻倆已銘記在心...



前一天星期六的下午~閒閒沒事

想說要來去堵一下KIMI家好了(他們家回新竹都超有節目的啦)

沒想到她也挺聰明的~不接我電話,金厚

我老婆就跟我說,那我來就先來去買食材吧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倆就先跑了大賣場

然後再殺去南寮漁港買海鮮

端午節過後真的天氣有變很熱

但是南寮漁港的瘋子還是很多,都是不怕熱滴

騎卡踏車放風箏滴~滿滿皆是

買完菜~回到家研究一下菜單及做法

這天~我們就早早就寢了



星期天一大早就醒來(其實也沒多早,還是給他睡到9點)

大包小包的食材拎上身,出發回橫山我老婆的娘家

我的老婆大人要大展身手



先把我們採購的食材一一攤開~有...

~鱸魚一大尾~




~2斤的白蝦~




~苦瓜+鹹蛋~




~羊肉一盤+一把空心菜(忘記拍)




~1斤的海瓜子~




~松阪豬(也就是霜降豬肉啦)




~2斤的蛤蠣~




食材準備好~11點左右就開始快炒

首先...先來清蒸這條大鱸魚唄




灑上紅辣椒,薑絲還有蒜頭即可入鍋悶煮




後來因為我們買的鱸魚真的是太大尾了

鍋子已經是很大的了,還是裝不太下

只好剖半再去尾~




醬才能入我們這個大鍋悶煮~




接著~我老婆要開始煮我很愛的-苦瓜鹹蛋

先把鹹蛋還有蔥蒜準備好




先炒苦瓜~待苦瓜熟軟後再把鹹蛋還有蔥蒜丟進去




將將~第一道鹹蛋苦瓜就完成囉




接著~另一邊馬上醃羊肉,再粿上太白粉

OK,羊肉們,你們就先在旁stand by一下嘿



一爐在蒸鱸魚,另一爐就先煮水先川燙一下松阪豬




我老婆說不可以燙太熟,要有粉嫩粉嫩的感覺

所以大約7分熟就好,醬口感會很讚(粉嫩中不能帶血唷)





另一邊~我老婆的副手們,也就是她妹妹

正忙著幫忙削絲瓜




洗蛤蠣還有海瓜子~




不久後~第2道菜-清蒸鱸魚好了




鱸魚的嘴巴只要被蒸開了就表示熟了唷(我亂掰的不要信嘿)




鱸魚蒸好~大鍋子終於可以清空出來了

先炒蝦吧





我們家買東西都很豪氣,蝦子這次買了2斤讓大家一次吃個夠




我們都是愛吃辣一族~所以每道菜幾乎都有辣椒

很快滴~第3道菜-辣炒白蝦完成




看起來很可口厚...




30分鐘完成3道菜,比我預估的還要快了些囉

其實要不是大鍋子被鱸魚占住,還有要準備其他的香料

我相信我老婆應該可以挑戰20分鐘內完成吧



OK,不能停頓太久,時間已經悄悄來到11點半了

我們是預計12:15分要開桌的耶

快快快...接著我老婆要炒啥我來去瞧瞧



當天我可真的是礙事的男人一枚,我老婆忙著煮菜

我就只會在一旁聞香還有拍照還有說幾點幾分

拍照還會跟我老婆說~可不可以停幾秒鐘讓我拍一下

我看的出來我老婆的眼神中透露出...

你想不想要我拿菜刀砍你幾刀

沒辦法咩~室內相片真的很難拍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厚
(設備比較高擋的除外我知道啦)



好啦~第4道菜是在炒啥我就來瞧瞧





挖喔~這道也是我欽點的-沙茶羊肉空心菜(超下飯的一道啦)




這道就是要先把羊肉先給它炒好來~




接著~再炒空心菜,待空心菜差不多熟了後

再把羊肉還有辣椒蒜頭倒進去一起快炒




就這樣~很快滴...第4道菜-沙茶羊肉空心菜
完成





距離開桌時間12:15分還有半小時的時間

已完成4道菜囉




這時~我們家大廚可是沒有休息的時間

沒多久就聽到大鍋子又傳來快炒的聲音...




原來我老婆已經在炒海瓜子囉~

這盤炒的時間挺快滴,快炒一下後就讓它悶一下

不一會兒聽到咕嚕咕嚕聲...就差不多了

然後~一樣的放入辣椒蒜頭再搭配九層塔




香噴噴的第5道菜-塔香海瓜子搞定




我們家大廚時間掌握的還不錯~

其實以目前的5道菜來說,是可以先開飯了啦

小朋友可能肚子餓了,偷吃還被我抓到

鍾妹妹妳這偷吃法~也太屌了吧妳



第6道菜就讓我們偷吃步一點

端午節吃剩的白斬雞還有半隻,直接剁一剁就給它端上來啦

嘿嘿~第6道菜-客家白斬雞3分鐘內就給它完成





就在剁雞的時候~副手妹妹就先幫忙把另一盤的蝦子




而我這閒閒只在一旁拍照順便等吃的男人終於有事做啦

我被大廚吩咐到幫忙擠檸檬汁

這我會這我會

擠了6顆檸檬的汁液剛好有半個碗之多

等把蝦再炒一下後再把蔥蒜還有檸檬汁倒進去悶煮一下

第7道菜-檸檬蝦完成(寫到這~嘴裡的口水又開始分泌了)




已有7道菜完成~就先開桌了吧

爸媽先入坐開動,小朋友們肚子餓了也就先開始吃唄




這時~我老婆再把已冷卻的松阪豬再拿進鍋裡川燙一下下

就過水讓它有熱即可

接著~請副手妹妹幫忙切成片




搭配本少爺特條的蒜蓉醬~

超好吃的第8道菜-蒜蓉松阪豬上菜囉

這道菜~可不是我們在誇,真的是超好吃

若再配上啤酒的話,啵棒

想要品嚐的冰友們~約時間來我家喝酒吧



滿滿一桌的菜了~大家應該都有吃的很過癮吧




這時~突然有人喊說要吃礦肉

嘿嘿...沒問題,我們就很不要臉的再把端午節吃剩的礦肉端上來

偷吃步2滴硬算了一道菜進去

第9道菜,下飯料理-礦肉




菜堆滿滿了~我們家大廚也在準備最後一道料理了

就。是。。。。湯湯



首先~先把絲瓜快炒一下

然後加水加蛤蠣...給它悶煮到蛤蠣開了後...再加入九層塔




第10道,非常鮮美好喝的-絲瓜蛤蠣湯鮮美上市




可不要小看這鍋絲瓜蛤蠣湯唷

這可是我們用了2斤的蛤蠣下去熬煮的

想像一下蛤蠣熬煮出來的湯的鮮美吧

再搭配自家種的絲瓜的鮮甜,一堆出來後

真的不誇張,一整鍋一下下就被喝光光了耶



就醬~滿滿一桌的佳餚

就由我們家總舖師把它搞定了




醬大家能明白我為啥會越來越了吧

因為有總舖師在養咩

不過還好的是~我們家總舖師不常開伙

不然我現在的身材應該很難想像了吧

老婆-那天辛苦妳了,我吃的超撐的啦





~看來我可以在家擺桌宴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垣慈紜安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